Wednesday, December 21, 2016

冬至哪里可以少了汤圆!!!!


当我表姐在面子书上传了一张大家都在做汤圆的照片,还标注我的名字,直接弄得我心痒痒,手痒痒,肚子痒痒,趁着去Asian Market 买食材,顺便把糯米粉也买了下来,竟然还找到班兰叶!哈~ 小时候,除了煎荷包蛋和煮泡面,这是我另一个闭上眼睛都会煮来喂饱自己的食物。每次我爸妈开会,表姐来我家时,都一定会煮来吃,是一个伴随我童年记忆的甜品。今天是冬至,煮了简单暖胃的汤圆,伴随着班兰叶的香味,甜而不腻的糖水,熟悉的口感和味道,一切恰好。

简单的食谱:
糯米粉(我只用了半包给5人用)
班兰叶(适量)
黄糖(自己调到合适自己的甜度)
水(一公升)

步骤:
1.将糯米粉与水搅拌均匀和面
2.将水和班兰叶煮滚,然后加入黄糖
3.将小面团揉成球状,放入锅中
(我也将一些黄糖放在面团里,之后咬的时候会有甜味哦!)
4.煮到汤圆浮起来便是熟了

超级简单吧!
我朋友的家人也都很喜欢这特别的甜品,一下子锅就见底了。

如果你想吃不同的口味,也可以自己另外再变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