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7, 2018

我和我家.....

由于这次回家的行程很短,加上妈妈没过几天就要到台湾去深造一个月,所以花比较多时间给家人们,其次是近亲们,然后是朋友们。
能有几个晚上,抽空和公公婆婆,姑姑姑丈,叔叔婶婶,表姐表哥,表弟表妹们一起共进晚餐,聊聊近况,聊着天,开着玩笑。
餐桌上热闹的笑声是我出国后一直都很想念,也很珍惜的。 

看着满桌子美味的佳肴,全都是在国外吃不到的思念,真的好幸福~~~
记得是在星期五,我们到小姑家吃晚餐,由于我们小辈们吃饱后要去小组,所以必须提早吃晚餐。

吃饭前一起祷告,姑姑在祷告时说了一句让我很感动的一句话,
她说我们这些小辈们吃饱后要去小组,她感谢神让我们这些孩子们不管到哪里都参与教会事工,热心服侍神......

这句话让我回味了很久,
细细去想,我表姐表姐夫在吉隆坡服侍当地的大学生,我表弟表姐们在斗湖参与青年小组的事工,
我表哥表弟在亚庇参与青年小组的事工,我弟协助总会的外展事工,而我则在美国参与学生事工和校园事工。
很多人会说我们参与服侍,是因为我爸我妈的身份,或是我公公的身份,耳目熏染之下参与的,其实,是真的吗?
那,如果是真的,对你来说,有什么重要呢?
对我来说,因为父母的身份而去服侍,又有什么重要呢?面子吗?
到了外地读书,为什么还选择服侍呢?
那,假如不是为了父母的身份,那是什么缘故支撑我服侍到现在呢?

服侍是因为神的缘故

我相信,不用我们去多说,我们各自的生命见证在时间的磨练下能够为此做见证。
"服侍不是因为父母的缘故,而是因为亲身经历神的缘故;但却又不可磨灭父母在我们属灵生命中扮演的重要角色。"

父母带我们认识这位真神,但却又愿意放手让我们亲自去经历,并且去建立与神之间的关系。
却也是因为这样,不管是高峰或低谷,我们表兄弟姐妹们都能够很坦然地去向彼此诉说自己的属灵状况,彼此鼓励,彼此代祷。
希望将来,当我们各自都成家的时候,我们的孩子孙子们也能够热心服侍神,听见并回应神的呼召。
但愿"好不过三代"不会影响我们家。

"因为我和我家,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。"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