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31, 2018

不一样的夜

一推开速食店的玻璃门,一个男人快速地走出了我和友人正打算进入的速食店。
这是一间很小巧的速食店,美式风格的装饰,主推任何薯类的餐点。
“就这样了,还要我怎么营业?!我只是一个服务员,连煮饭都不熟悉,怎么要我一个人独挑大梁?真是欠揍......!” 大声的叫骂把我从打量店面的注意力给拉回来,
正在叫骂的是站在厨房门口的,是身穿黑衣,个子不高,有点肉肉的女生,速食店里还坐着几个年轻女生客人,我和友人对看了一眼。
“要离开吗?”我内心不禁泛起了这念头,但却也把这念头给吞下了。我和友人找了个靠窗的高脚座位坐下,尝试弄清楚眼前的状况。
从那服务员的对话中,好像他们的厨师因为在不是工作天被拉回来工作,然后因为某些沟通上的误会因为愤怒离开。
留下的,是这个不太会下厨的服务员,一个人不晓得要干嘛。
她整理好心情,走过来问我们要喝些什么饮料,也不避忌地跟我们说刚才发生的事,一起她的愤怒。
她说她不会煮饭,但是简单的还是可以弄,我点了最简单的薯条,她露出了一丝的微笑,向我道谢。
她走进了厨房,此时速食店里只剩下我俩是客人,我们也就当自己家,走到厨房的门口,和她开起了玩笑,
也顺便看看她怎么准备我们的食物,她的心情轻松了起来,和我们聊了起来。
食物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吃,她也敞开心来和我们聊天,提及她是个单亲妈妈,每天打两份工,为的只是让她的孩子过得更好,
以往的她十分堕落,若不是孩子,她不可能会改变。
按着自己讶异“她竟然如此信任我们”的情绪,静静地听她诉说她的故事,一路走来,十分不易。
我们没能做些什么,或许也帮不上什么忙,但简单地选择去爱及聆听,使得这原本紧绷的夜晚顿时变得轻松愉快却又满满的激动。
我不知道下一次自己再次遇到这状况会怎么面对,但面对今晚,实在感恩,也给自己上了一堂课。

信仰,是要活出来的

Recorded on 11 May 2018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