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5, 2018

并肩一起走


如果我曾经和你提及我弟,应该不难听出来,我其实为我弟而感到无比的骄傲。
我和他通电话的次数比跟我爸妈通电话的次数更加的多,不仅是聊近况,也是聊事工以及代祷事项。


我俩基本上是从小打架,我每次都很看不顺眼他像是跟屁虫,呆呆的,加上又很内向又爱哭,爸妈却每次把他当成宝似的。
记得我大概9-10岁左右,我还是像以往一样和弟弟吵架打架,在睡午觉的时候,我梦到我和我弟在草场上奔跑着,他突然
跌进水里,像是厕所冲水似的,被急流冲走了,我吓得大哭起来,被吓醒后,赶紧跑去他的房间,把正在睡觉的他摇醒来,
抱着他一直对他道歉。那次之后,我们好像还是偶尔会打架吵架,但是,因为怕他被冲走,而不再那么凶对他了。

后来搬到斗湖时,我们因为开始有了很多的朋友亲戚在身边,而开始参与服侍,一起参与少年军,他也变得比我还更多话聊。
却在他准备进入12-13岁时,我们一家人必须搬到亚庇去,而我也因为当时固执,硬是要留在斗湖,所以就迟了半年才搬过去。
而他因为突然转换环境,没有了熟悉的朋友和亲戚,爸妈也因为要到各堂会去讲道,因此没有固定的堂会,加上我也不在,
他变得很内向,不怎么说话了。后来我搬到亚庇后,我俩必须得相依为命,自己找教堂,自己去团契。
我考了驾照后,就自己开车载着他一起去教堂崇拜,结束后就两个人一起去吃午餐,聊天。
后来我们一起参与服侍,参与营会,他也慢慢地开朗起来,比较会表达自己。
透过生命游戏营和福音游戏营,他的生命被神改变,与神的关系也更加的扎实,更决定要全时间服侍神。

现在的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跟屁虫,而是有影响力的领袖;
不再是那个害怕独自一人的小孩子,而是能够独自旅行,面对挑战的年轻人;
不再需要别人带着他去参与服侍,而是能够主动地去参与服侍;
不再是以自己的需要为重,而是看见别人的需要,并愿意去回应那些需要。


欣慰,能够有一个一起并肩作战的弟弟/伙伴/好友。
感恩,我们能够一起奔走天国的道路,也因为有彼此的鼓励,这服侍的道路并不孤单。
虽然你有时候欠揍了一点,但还是谢谢你的成熟,幽默与智慧,在我失落的时候,为我祷告,安慰我。

接下来的路,我们还是要并肩一起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