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27, 2017

咖哩鱼蛋


哇塞! 我竟然也有煮咖哩的一天!!!


咖哩鱼蛋是香港出名的街头小吃,但是在沙巴都不难找到这小吃,因为几乎在华人早市或夜市档口都有。哈哈哈~ 而且还百吃不腻啊!!!

由于要邀约朋友来宿舍聚餐,要做简单又独有风味的美食,上网查资料查了好久,想起我还存有之前朋友送给我的罐头椰奶(终于可以拿出来用了!),之前又在亚洲超市看过咖哩粉,那就做咖哩鱼蛋吧!朋友几乎都没吃过,就让他们试试,反正我也很怀念那味道。

需要的材料:
蒜头
青葱

盐/生抽
鱼丸 1包半
咖哩粉 半包
椰奶 三汤匙
土豆/马铃薯(看喜好而加)
热水

步骤:
1. 先把油倒一点入饭煲,把蒜头敲碎,放入饭煲中爆香(由于电饭煲比较慢热,所以要等一下)
2. 把洗干净的鱼丸和切块的马铃薯放入,简单炒一下,不需要太久。
3. 将煮好的热水倒入饭煲中,水刚好盖过鱼丸即可。
4. 将咖哩粉倒入锅中,我倒了半包(因为人多),简单搅拌一下
5. 加入切段的青葱和椰奶,加了一点盐,试一试味道
6. 水滚后,将饭煲调为保温,焖三分钟后,就可以吃了!

听起来很复杂,但其实一点都不会太难煮,第一次就成功完成,实在太开兴了!!!!
没想到我的电饭煲也挺有用的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