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29, 2017

除夕夜!!!!!

除夕夜怎么可以少了大餐呢?!?!
忙着忙着,似乎都忘了除夕夜这回事,也根本没想该怎么过。
无意间被拉去中文课参观,结果和中文教授见面,一聊起来,越聊越开心,结果我和两个中国朋友一起被请去她家过除夕夜,顺便在她家过夜。我原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,没想到是真的!

星期五傍晚,她过来接我们,一起去买食材,然后回她家一起做饭!她的两个侄女长得好漂亮,像混血儿,但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。大家一起在厨房里忙着准备,轮流炒菜,好不容易八点左右,终于弄好一桌子的菜!

有清蒸鳟鱼,炒青菜,麻婆豆腐,炒牛排,炒茄子,蛋卷,可乐鸡,还有木耳炒肉。

教授的老公和女儿也回来一起吃饭,由于她老公第二天一早要上班,于是他很早就回房睡觉了。而她女儿长得像华人,却不会说普通话。她酷酷的,但人挺棒,我们一起喝红酒,一起聊天,还有很好吃的红豆汤圆当夜宵!!
超级无敌幸福!!

吃饱后,一起玩桌游,看戏,直到2点,才睡觉。*教授真的很young哦!*

第一次一个人过除夕夜,虽然身在异乡,但并不孤单!
27th January 2017 recor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