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1, 2016

在美国吃 Bak Kut Teh!!!

终于有机会下厨了!
今天煮了肉骨茶,马来西亚道地的食物。
感到特别兴奋,也忍不住拍照要爸妈拿给婆婆看,我妈笑说这是“促进东西文化的交流”
我朋友说我可以嫁人了~哈哈哈哈哈

自从来到美国后,鲜少吃到家乡菜,偶尔会在房间煮点东西吃,但因住在学校,因此无法真正下厨,这次,
朋友爸妈让我自己选购食材酱料,他们只给了我们信用卡来刷,然后让我用厨房,然后等吃饭。他们还真放心啊~~~~
呵~打开我从马来西亚带来肉骨茶汤包,看了背后的步骤,应该不难,上网查了查后,买了材料,就下厨了!

调味:
肉骨茶汤包(两包)
蒜头(用了两粒完整的蒜头来熬汤)
老抽(黑酱油)
生抽(普通咸酱油)
耗油
糖(只需要一点点)
玉米粉(只需要一点点)
胡椒粉(只需要一点点)

食材:
猪骨(这里挺难找到猪骨,基本上都是已经切好,进包装的。)
鸡胸肉(我朋友不能吃红肉,只好把鸡肉加进去)
鱼丸(朋友家人没吃过鱼丸,就买来给他们试试)
金针菇(也没有人试过,只好买来给他们尝尝)
包菜(怕全都是肉,就买来平衡一下,没有用很多)

步骤:
将锅子渗入1.5公升的水,开火至其沸腾
将猪骨和肉分开,自己决定需要多少,然后切小块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鸡胸肉则用玉米粉,耗油和生抽调味腌制
先把猪骨放入沸腾的水中,将肉骨茶汤包放入一同熬煮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水滚后,将火调小,把蒜头,猪肉和鸡胸肉放入
随之将鱼丸放入,顺便试一试汤的味道,可加一些糖调味         汤沸腾后将金针菇和包菜适量放入,煮熟后加入胡椒粉便可开动
(由于鸡胸肉有耗油和生抽腌制,因此我没有再另外加入汤中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怀念的肉骨茶香味顿时将思绪带回到马来西亚,
我朋友爸爸超爱吃的,尤其是猪骨和汤,
在冬天吃肉骨茶特别有feel~ 很保暖
上网查了一下,才发现原来肉骨茶里面有许多对健康特别的功效
例如:
煮熟的蒜头-防止血块形成 ,使血管通畅,防癌作用,加强抵抗力
汤包里的药材-行血活血,加强血液循环
汤包里的枸杞-有高胡萝卜素,提高视力
猪骨-高蛋白质,钙质,骨胶原

很棒吧!但不能常吃,因为会很热气~

不管怎样,今晚的肉骨茶挑战,成功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