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9, 2016

信心之路_有福的人

喜欢从所阅读的书里面用不同的角度来看事情,或是看圣经里原以为熟悉的教导。

这次看陶恕的书,像是品尝一杯杯的茶,缓慢不急,细细品尝,约有一番舒缓心情,调剂身心的作用。从耶稣登山宝训中再次反省自己,人的品性因着罪而变得与耶稣所说“有福的人”全然相反,我们在生活当中所见到的人不是虚心的人,而是骄傲的人;不是哀恸的人,而是寻求宴乐的人;不是温柔的人,而是自大的人;不是饥渴慕义的人,而是追求财富的人;不是怜恤心肠的人,而是残酷无情的人;不是清心的人,而是腐化混乱的思想;不是使人和睦的人,却只有爱好争吵,轻易发怒,争风吃醋的人;没有人因着逼迫而感到喜乐,而是一心寻求报复的人。

看到这里,我不禁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反映出耶稣所说“有福的人”这些品性呢?

学习卸下[虚伪]的担子,很多的时候会不自禁地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,久而久之只显露自己的优点,慢慢地成了一种习惯或延伸至与别人比较的欲望。

卸下一切担子,不从世人口中来去为自己定位,而是回到神的面前,重新找回自己在神面前的价值。回想起最近看我弟在面子书上传的一段话:Sometimes life needs to be restrung and polished to stay in tune. 挺有意思的,2016即将结束,是时候回顾并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因着舒适安逸的生活,连走音变调了却浑然不觉呢?

提醒自己,务必温柔谦卑,按着神创造我的目的与旨意来调整自己的生命,使我成为祂口中“有福”的人。

9th December 2016 recor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