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5, 2016

信心之路_圣诞节

起床后与朋友聊天,聊起她朋友最近因在大学的压力,加上家人的期望,以及背负着奖学金的压力,变得不吃东西而暴瘦,情绪不稳定等等。朋友想说要送什么礼物给她,好让她能再次开心起来。

早上在灵修的时候,看到一篇文章写道:
一个孤单的人,出生在不起眼的村落,在一个小村庄长大,没有任何强大的家庭背景作为后盾,相反地,他在木匠店里干活,在三十岁左右才出来传道,约三年之久。

他没有进过大学,没有任何学历文凭,没有担任过任何的职务,没有写过一本书,没有一份高薪的职位,没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子,没有到处旅行。任何一切和伟大的人物以及伟大有密切关系的东西,他都没有,这世界没有给他任何东西,反而被人看不起,被人反对,嘲笑,抛弃,被出卖,甚至被处死。

他被钉在十字架上,在两个强盗中间,他唯一一件外衣也被士兵瓜分,死后被人丛十字架上取下来,埋葬在一个借来的坟墓里。他复活,并且他的生命影响全世界,远远超过世上一切的国王总统,议员。

看看耶稣的一生,再看看自己,反问自己为何要把自己定位在别人的期望之中呢?
人所想要的,是这世上永远无法将其填满的,不仅将失望和懊悔处罚自己,并且一生纠结在其中。

圣诞节即将来临,很多人都在烦恼着要买些什么礼物,但却忘了圣诞真正的意义,
有了耶稣就好比有了世上的一切,因为他拥有一切我们所需要的,平安,喜乐,智慧,接纳,满足,那为何不将耶稣这份礼物送给身边每一个人呢?
这让我回想起我朋友的朋友,这圣诞节我想应该没有任何的礼物能够让她开心起来,相反的,在耶稣里重新定位自己或许能将她从心结中解出来。

求神帮助我们,每天都选择过有意义的生活,不要白白领受恩典,
而是将所得的恩典与人分享,活出蒙你喜悦的生命,过个有意义的圣诞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